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史济锡来龙调研指导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打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龙泉样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12月7日,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来龙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基层党建、生态工业、农旅融合等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擦亮生态底色,凸显发展特色,弘扬剑瓷精神,争当践行“两山”战略的探索者和示范者,打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龙泉样板”。
    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副市长何登新、杨洪斌参加调研。
    史济锡一行先后前往查田镇、兰巨乡、龙泉经济开发区等地,考察浙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乡镇应急指挥中心、基层党建、便民服务中心、农旅融合示范点,以及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三田集团、龙泉溪黄灌段生态堤防景观工程、江滨北岸旧城改造项目东街区块拆迁现场等。
    丽水最基本的市情是后发,每个县(市、区)都是赶跑者,必须全面追赶发展。在调研中,史济锡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把“生态+”的优势发挥出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通过发展美丽经济,搭起美丽环境通向美好生活的桥梁,进一步打开“两山”通道,做“两山”战略的积极探索者和示范者,加快实现生态惠民,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新劲公司、三田集团等企业,史济锡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效益、机器换人、人才引进、经营战略、发展思路等方面情况,并对我市持续深化市校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我市在“十二五”发展的基础上,不忘初心、遵循规律、看清趋势、把握阶段,持续深化企业帮扶,调动各方资源要素,推动生态工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要自觉践行好“亲”上加“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做到角色清晰、分工明确,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查田镇、兰巨乡,史济锡认真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推进等情况,在听取了两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后,他对我市“两代表一委员”选举等换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两代表一委员”推选是社会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具体任务,事关基层政权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把好选人用人关。要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龙泉铁军”。
    城市更新改造对于提升城市功能与文化品位、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等具有重要意义。在龙泉溪黄灌段生态堤防景观工程、江滨北岸旧城改造项目考察时,史济锡指出,城市建设中既要保持“三改一拆”力度不减,也要重视处理好新城建设与老城保护的关系,对相关区块进行精心谋划,尽最大可能保护历史古街区原有风貌,留住城市的记忆。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09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