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两学一做”见行动 无偿献血作表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郭江)12月8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卫生计生局联合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见行动、无偿献血作表率”大型献血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播温暖。据统计,当天共256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7.37万毫升。
    当天,广场上、献血车内爱心人士熙熙攘攘,温情涌动。他们陆续前来填写《献血登记表》、检查、化验、献血。他们当中既有初次献血的,也有多次献血的,当带着体温的血液涌入储血袋的刹那,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我已经参加献血六七次了,我觉得献血很有意义,可以帮助到别人。”参加献血的吴先生说,今天献血帮了别人,哪一天需要时,别人也会站出来帮你。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指导献血人士填表登记,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介绍,参加服务的志愿者们来自各个行业,大家都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帮助他人、健康自己。
    初次参加献血的毛先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学”的同时也要用各种形式将“做”落到实处。献血是传递正能量的一种方式,趁着这次机会,他也要“卷起衣袖,献出热血”。与毛先生一样,广大党员在活动中亮出党员身份,在奉献中做出党员表率,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多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积极有效,连续16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的目标,连续8年列丽水市无偿献血工作第一名,连续6届被评为省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县(市、区)。12月中下旬,“无偿献血走进乡镇”及“护卫生命、天使血缘”医务人员无偿献血等专场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同时,市民还可以于每周三至周六在爱心献血屋(中山西路18号)参加无偿献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12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