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穿越剑瓷千年 决战江浙巅峰

2016美丽交通走廊·环浙骑行(龙泉站)总决赛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必旺)12月10日下午,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2016美丽交通走廊·环浙骑行(龙泉站)总决赛”启幕。省交通厅副厅长李良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惠锋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吴松平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美丽交通走廊·环浙骑行活动是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户外骑行活动,以百姓参与体验的方式,让群众直观感受全省各地近年交通建设带来的变化。该活动于今年5月在中国竹乡安吉余村启动,已举办了海宁古镇盐官、美丽梯田之童话云和、中国黄酒小镇柯桥等站的比赛。骑行活动每到一站,当地政府及交通部门精心挑选风景如画的公路作为骑行赛道、骑游线路,环浙骑行因此被称为“颜值”最高的自行车系列赛事。
    本次龙泉站活动分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荣誉骑行,骑行爱好者们从市人民广场出发,经贤良路—剑川大道—迎宾大道—车站西向道路—凤凰山隧道—53省道到达丽浦线(牛头岭岔口),约8公里,再开始正式比赛。正式比赛线路为:男子公路精英组骑行路线为丽浦线(牛头岭岔口)至宝溪乡溪头村,全长约66公里;男子大师组、男子体验组、骑游组、女子组骑行路线为丽浦线(牛头岭岔口)至住龙镇,全长约27.5公里。
    随着比赛起点的发令枪响,来自各地的300多位骑友如离弦之箭向着终点发起冲击。沿途观众也在不同地段给健儿们加油助威。比赛终点,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参赛骑友全力冲向终点,比赛气氛达到了高潮。
    龙泉籍骑友郑凯以领先第二名0.06秒微弱优势获得了精英组(龙泉站)冠军,他赛后兴奋地说:“因为自己是龙泉人,本土作战,对冠军的渴望更加强烈。比赛的路况和天气都比较好,所以发挥得比较好,对这个成绩很满意。”来自各地的骑友也纷纷表示龙泉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
    当天晚上,主办方和承办方在龙泉大剧院举行颁奖晚会,为获得名次的选手和车队颁奖,并给骑友和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2016美丽交通走廊·环浙骑行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12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