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煮酒论剑 珠联璧合

龙泉宝剑与茅台白金酒牵手合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杨震山)12月9日,龙泉宝剑厂与贵州茅台集团白金酒公司签约仪式暨首届龙泉剑道论坛举行。两家品牌企业强强联手,实现了国家级“非遗”的跨界联合,为酒、剑文化的诠释与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茅台集团白金酱香酒酿制技艺是一种独特的传统酿酒工艺,端午踩曲,重阳投料,酿造期间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勾兑,存放五年后出厂,整个酿酒过程与本土气候、环境、人文高度融合,蕴含了“精益求精、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
    龙泉宝剑始于距今两千多年的春秋战国时期,铸剑技艺世代相传,源远流长。龙泉宝剑厂成立于1956年,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2003年,龙泉宝剑厂主厂区入驻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扩大生产规模,并成立龙泉宝剑厂有限公司。
    一壶酒,一把剑,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礼盒产品,不仅是宝剑行业的首创,更具有强大的产业及创新示范效应。此举有利于整合白金品牌的市场积聚优势和品牌价值优势,创造龙泉宝剑厂及龙泉宝剑品牌的溢出效应。借力整合机遇,推动龙泉宝剑走出去,实现区域市场的突围。
    在战略合作启动的同时,首届龙泉剑道论坛举行。与会嘉宾分别就剑道创新传承、跨界整合的价值战略作主题演讲,就宝剑产业的创新变革、剑艺、剑气与精神演变的探讨等主题进行对话。嘉宾们坐而论道,解读龙泉宝剑蕴含的剑道精神,呼应时代与社会的担当意识,推动宝剑产业价值和城市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12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