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发改】光伏发电项目顺利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周剑)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目前,我市已完成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登记305户,合计容量1444千瓦;投运80户,合计容量300千瓦;光伏小康工程试点项目也已完成招投标,现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实际寿命长和免维护、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因其能将太阳能源进行转化,因此它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
    今年以来,我市以“省百万屋顶光伏项目”为契机,大力推进光伏项目建设。晴天、正泰、汉能等企业陆续进军我市,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建设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并取得一定成效。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并网浙能生物质1.44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用于补充企业自用电,成为国内首家生物质能源与光伏发电同时运行的清洁能源绿色电厂。同时,道太乡凤坪垟30兆瓦农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项目于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安仁镇大源村、大白岸电站等项目也已签订协议。
    我市属于南方丘陵地带,以晴朗天气为主,日光照时间较长,加上空气质量好,光伏发电效率非常高,属于我省A类地区。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统计,在我市平均日照条件下,安装1千瓦光伏发电系统,1年可发1100度电,从而可减少煤炭使用量约366千克,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吨。因此,发展光伏等清洁能源,对调整和优化能源结构,强化能源资源保障,打造节能环保低碳城市,扩大有效投资,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光伏发电项目不仅是增加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也是践行“两山”理念的较好通道。他们将积极谋划和推进项目,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光伏发电项目更快、更好推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14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