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规范流动摊贩 城市更加文明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今年以来,随着我市“创国卫”工作的深入推进,占道经营、乱扔乱倒、乱贴乱挂等不文明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及时清理的街道和各种场所现出全新的姿容。连日来,记者走上街头巷尾,现场见证我市城区流动摊贩管理现状。
    毋庸置疑,小摊贩们的存在对卫生安全、交通等城市管理都有很大的压力影响,沿街叫卖的高音喇叭也让许多市民苦不堪言,有个朋友曾戏言这算是“城市的肿瘤”,城管与小摊贩利益的博弈:前者要“好看”,后者要“吃饭”。如何处理“好看”与“好吃”的关系已成为社会问题。
    记者采访中发现,从“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状况明显减少,不少都集中到了一起进行管理。据记者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我市在市区范围内设置临时自产自销蔬菜、临时早餐点、小吃点、时令水果疏导点、烧烤点等20多处,集中的统一管理让原本“5块钱2斤!10块钱5斤!”的沿街叫卖声少了。
    今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小摊贩较为集中地段给小摊贩们设置了不少固定摊位,引导沿街烧烤摊迁到了集中场地,这些措施让原本无序的沿街摆摊也完成了“变身”。
    作为一个市民,在我们生活中是否也能将我们的行为和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连接起来呢?随地扔垃圾的习惯还有吗?车乱停的习惯改了吗?广场舞的音量是否太大了……每一个人都为这个城市做一点,龙泉就能变得更加美好,不负“烟雨瓯江第一城”的美誉。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15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