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实现新跨越 促进新发展

记者 兰玲 通讯员 罗燕鸣

——市工商联(总商会)四年工作回眸

    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委会履职四年多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立会、依法治会、发展强会、和谐兴会”,为促进我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异地商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立健全了执委会、常委会、主席会议等系列制度及轮值主席工作制度。共成立异地商会9个、基层商会及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各1个,使全市商会总数达22个,会员人数达5000余名,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同时,先后与金华永康市、宁波江北区、安徽合肥包河区、湖北娄底娄星区、山东日照市等地工商联缔结为友好工商联。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服务立会为宗旨,努力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建立了市领导联系异地商会制度,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多次赴联系商会和非公经济企业指导工作。积极搭建银、企、商会三方联动的金融服务平台,与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了“整会授信”贷款新模式,对异地商会会员进行整体授信达18亿元,380多家在外创业的龙商通过“授信”获贷款4.68亿元,被评为2015年度浙江省工商联系统“十大亮点工作”。先后与市招商局联合举办招商推介会20余场,实现浙商到位资金累计57.33亿元。
    积极带领会员参政议政,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调研。七届工商联会员中有丽水市人大代表2人、政协委员3人,龙泉市人大代表18人、政协委员23人,共提出建议150多件、提案200多件。其中市工商联提交的《关于加强“十三五”期间“6+6”生态产业体系专业营销人员队伍培养的建议》等团体议案4篇,被列入重点督办件,《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留守老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此外,市工商联还积极开展参与各项光彩事业和各类宣传交流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四年来,广大会员在各项光彩事业活动中捐钱捐物共计折合资金达1256万元。组织开展了“十大优秀外出创业者”评选, 创办了《龙泉商界》杂志,开设了“龙商之家”公众微信号,开展了“天南地北龙泉人”“归零翻篇龙商行”等专题宣传,举办“龙商”新春茶话会,召开异地(基层)商会工作会议等一系列活动,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在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塑造了“龙商”的良好形象。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15 09: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