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强协作 严明纪律 确保政协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市政协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12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政协换届工作动员会,贯彻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相关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协换届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
    市领导邵戌汛、刘赤波、叶学明、熊勇军、诸葛春杰、雷超、徐达伟、金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政协换届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工作,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代表人士的一次重大实践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政协换届工作的新要求,从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高度和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的高度来认识这次换届,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丽水市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龙泉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换届工作导向,确保换届各项目标顺利实现,不断开创我市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作,严格保证换届人选质量。把好素质关。紧紧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新要求,把具有良好政治素质、较好群众基础、较强参政议政能力作为重要衡量标准,真正将有代表性、有履职意愿和符合我市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选上来、用起来。把好程序关。严格遵照《政协章程》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认真听取各人民团体和有关方面意见,严格按照“人选推荐、提名汇总、民主协商、审议决定”四个程序进行,充分体现民主、公平、公开、公正。把好审查关。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审查规定,明确“红线”和“底线”,全方位、多角度对委员人选逐一进行联审筛选,确保委员人选质量。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单位一把手、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保证换届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坚持从严要求,做到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实行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做到严格查办、严肃追责。要营造良好氛围。牢牢把握好换届工作舆论主导权,提高群众知晓度,为顺利推进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市政协党组书记刘赤波就政协换届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达伟部署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15 09: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