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瓷乡艺娃展风采 特色教育传薪火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范杏蓉 钟贝贝)12月19日,上垟镇中心小学第六届“瓷乡艺术节”活动开幕,全校280多名学生全部参与其中,共赴这场与瓷的约会。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学生的兴趣培养与技能教育,各中心学校发挥自身优势,艺术教育发展富有特色。上垟镇中心小学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以及当地深厚的青瓷文化底蕴,设立了青瓷社团,建立青瓷基地,旨在培养小学生对青瓷的兴趣以及传承青瓷文化与技艺。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泥塑、手绘等多个比赛项目正在同时进行。参加泥塑类比赛的同学们紧紧地抓住手里的泥巴,不停地揉搓着,没过多久,一件件品种各样、形式各异的泥塑便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参加手绘类比赛的同学手拿画笔、水彩等多种画图工具,认真地在瓷器上面描绘着各色图案。别看学生们都只有小小年纪,但那专注的神情俨然像是一个个小艺人。
    本次活动还有文艺表演、现场拉坯等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学生动手、动脑以及创新能力,展现出瓷乡艺娃的新形象、新风貌。同学们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纷纷点赞。“小朋友们专注、认真地把玩泥巴,不仅是在制作作品,更是在创建校园文化,他们能够将学习与青瓷文化相融合,这无疑是美好的。”来此调研的丽水学院老师黄罗家如是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21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