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畲乡农特产品提前抢占年货市场

记者 兰玲 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胡国桃

    年底了,年味越来越浓,各家各户都在忙着置办年货。连日来,不少城里人舍近求远前往竹垟畲族乡去预订和采购石蛙、鸡、鸡蛋、番薯粉丝等年货。到乡下淘年货俨然成了一种时尚。
    “平时在城里吃的都是大棚菜,今天来畲乡游玩,顺便带几样农特产品回家,过年做几道正宗地道的农家菜给亲戚朋友吃,换换口味。”12月19日,正在挑选预订鹊山鸡的张阿姨说道。养殖户主叶庭满放养在山上的鹊山鸡羽毛长而挺拔、外表光鲜亮丽,较普通鸡在“颜值”上更胜一筹,深受张阿姨青睐。
    叶庭满介绍,他家的鹊山鸡以植物果实、青草、小虫、玉米等杂食和山泉水为食,生长环境自然无污染,鸡的肉质紧密细滑,味道鲜美,是过年菜肴的首选。“我的养殖场占地面积30亩,现在共有鹊山鸡5500余只,每斤45元,每只大约2到3斤。年底了,前来预订和购买鹊山鸡以及山鸡蛋的人越来越多,农场生意很好。”叶庭满对养殖前景充满希望。
    除了鹊山鸡,局下村村民养殖的石蛙也成为销售的焦点。局下村是竹垟乡最偏远的行政村,坐落于披云山东麓,海拔800余米,山清水秀,林木葱郁,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为石蛙的生长繁殖提供了优越条件。石蛙养殖户毛金伟告诉记者,他养的石蛙喝的是披云山泉,吃的是自家养的蔬菜叶和活体黄粉虫,个头大,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正逢大家备年货时节,销售量更大了,每天都有顾客上门预订、购买。一斤石蛙卖到120元,月销售额可过万元。”说起石蛙销售,毛金伟喜上眉梢。
    此外,畲乡的农家番薯干、番薯粉丝、田鱼干等农特产品也深受顾客青睐。来自龙渊街道的市民陈燕购置了一些山鸡蛋、番薯干、蜂蜜等农特产品,并准备把它们作为礼品赠送给亲友。“现在的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年货选择方面,也越来越看重这些货物的品质。”她说,一些土特产天然无污染,后续加工少,属于真正的绿色产品,将它们馈赠给亲友,十分放心。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21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