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屏南大搜救继续进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雷慧 姚远)夜雨沾湿了屏南的早晨,当黎明霞光微微泛起,一支“特种部队”早已在屏南镇政府门前集结,他们就是警犬搜救队。
    此次搜救,丽水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松阳公安警犬队共派出8名精干警力和3只警犬。警犬嗅觉机敏,行动迅捷,利用失踪老人平时所穿的衣服作为嗅源开始寻找。“为尽快找到老人,队员们火力全开,既注重速度,又兼顾效率,衣服上不可避免被荆棘划出许多口子。”丽水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警犬队队员叶兆凯说。
    在搜救过程中,来自丽水、云和、缙云以及本市的民间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山地救援队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彰显无私大爱,发挥了重要作用。救援队员徐奇荣为抢夺搜救“黄金72小时”,三天未曾合眼。据他介绍,险情发生当晚,他带领团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与公安、民兵应急队等救援人员并肩作战,在深山彻夜搜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听说兄弟县市发生险情,我们马上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有的队员速降到人迹罕至的悬崖峭壁仔细排查,有的队员沿着溪涧溯流而上,大家围成一张大网,对事发地展开地毯式搜索。”来自云和的救援队员雷少敏说。
    20日上午7时,记者随同狩猎队向圈定的搜救核心区域挺进,这支队伍共75人,成员个个身怀绝技,是野外探索的好手。“早一秒出发就能多一份希望。”狩猎队员张勇民说,屏南山区比他此前攀爬过的任何山地都来得险峻陡峭,尽管超高的搜救难度已在意料之中,他和伙伴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来了。
    “火全,快出来!”在搜救核心区,猎民们一字排开,间隔有序,腰系红色尼龙绳,在搜救路径上遗留红色标识。他们一边呼唤失踪老人,一边披荆斩棘,深入茂密的山林。“从这儿到山底大约有400米,从来没人走过,好几次我都靠拉着岩壁上的荒草才勉强通过。”来自道太乡的猎户付张明说。
    与此同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则配合公安、民兵应急队、消防从山腰向山顶攀行。此次救援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抽调了40名体能优秀、具有登山经验的精干力量,配合搜救计划统一行动。
    80岁的村民王月儿说:“大家都在努力搜救,我也不能坐在家里干瞪眼,至少挑水烧饭这些事我做得来。”村里的妇女们虽然没有能力进山搜救,但是纷纷投身后勤保障工作,有的村民挑来种植的蔬菜,无偿支持搜救行动,还有一些村民在村周边的房屋、寮棚展开搜索,不放过任何找到老人的机会。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22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