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祭祖寻根传承家风家训

冬至时节周氏宗亲汇聚底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12月21日,时值冬至,龙南乡底村周氏后人相聚宗祠,举行祭祖仪式,重温家风家训。
    周氏宗祠里,上百位周氏宗亲欢聚在一起。他们中有的白发苍苍,拄着拐杖前来参加;有的专程从杭州等地赶来。平时生活中,他们一直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着祖辈的教诲。比如,配合政府筹措资金对村里进行修缮改造。如今的周氏宗祠早已换上了“新装”,村里的道路整洁平坦、溪水清澈如镜、乡村文化丰富多彩。
    “‘百善孝为先’,在传统文化中,孝道最受推崇。”《周氏族志》主编周姚根说:“龙泉现有周氏子孙1.8万余人,为了更好地凝聚子孙后代传承周家文化,我们在2014年4月份成立了龙泉周氏联谊会,并得到了多方赞助。”
    “冬至祭祖体现的是一种乡土文化,是家风家训的重温,是孝道的传承,更增强了周姓后裔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底村村委会主任周光亮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23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