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忠港家俱:一步一个脚印 念好强企富民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 见习记者 黄涛涛)“自从它来到我们项边村之后,解决了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成为村民们增收的‘聚宝盆’。”安仁镇项边村党支部书记叶学成口中的忠港(龙泉)礼品家俱有限公司,是一家港商独资企业,总部在香港,早在2001年就在安仁镇项边村“安家落户”了。
    说起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来到龙泉办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陈球道出了原因,森林资源和劳动力资源丰富是当初最吸引他们的。龙泉是浙江省最大的林区县(市)之一,林业用地398.5万亩,素有“浙南林海”的美誉。至2015年,我市森林覆盖率达到84.2%,活立木蓄积量1884万立方米。
    “在龙泉发展10多年来,企业一直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陈球认为,忠港发展最大的特点就是平稳增长。2015年忠港产值达3200万元。
    企业的平稳发展得益于技术和管理的不断创新。目前,忠港拥有一支20多人的技术团队,他们在机械改装等方面有很多创新的方式方法,每年,都有不少竹木加工行业的同行慕名来此学习,而企业也非常乐于与大家分享交流经验。
    当记者走进忠港的车间,流水线上木制智力玩具、工艺礼品、木制童车、木制家居用品及工艺品等产品种类丰富。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产品大部分都外销到日本、欧美和中东等国家地区。
    对于公司这些年来的发展,陈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除了企业自身精准的市场定位和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更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他对政府的“店小二”式的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还告诉记者,随着公司的发展,现在220多人的员工队伍还将扩大,已有的空间也不能满足他们的发展需要了,公司正在扩建项目,选址在安仁镇大窟工业地块,占地面积约50亩,建设预计总投资约为1800万元。目前项目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23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