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甘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记者 兰玲

——记2016年度省级“万名好党员”张卫珍

    每天,龙渊街道金乐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卫珍带领着社区居民志愿者,在市区中山路、苍松路等路段开展“创国卫”清扫活动,她不怕脏、不怕累地清除一些残留多年的垃圾死角,并细心劝导市民文明停车。
    自2002年以来,张卫珍先后担任东升社区、金乐社区党支部书记,面对琐碎而繁杂社区工作,她十几年如一日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爱、帮助社区居民。
    金乐社区现有住户3012户,人口8455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900多人。张卫珍对社区里老人的情况了如指掌,哪个老人中风了、哪个老人腿脚不好使,她都记得清清楚楚,老人们儿女的联系方式,她也一一记录下来。在一次走访中,张卫珍发现空巢老人刘岩菊家的电线老化,存在消防隐患。于是,她马上与市电力局联系,帮老人家进行了电路检修,排除了隐患。“小张像女儿一样常常来看望我们,我们虽然独居,但并不孤独。”刘岩菊告诉记者。
    社区里有一对老夫妻经常因一些小事吵到社区,为了这对夫妻的事,张卫珍没少跑,她经常和老两口聊天,为老两口解心结,缓和了两位老人间的关系。“年纪大了还有什么解不开的结。”其中一位老人说,现在两人相处时和睦多了。类似的小事,每天都会在金乐社区内不停地上演。不同的故事,相同的结果——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同时,每年到了汛期,张卫珍总是笑着鼓励自己和社区工作人员:“老天又给咱们减肥的机会了!”在防汛工作中,张卫珍亲自带队对各居民区的危险房屋、厂房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将问题解决在洪涝灾害之前,做到防患于未然。
    这些年,在她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金乐社区环境整洁、邻里和睦,社区面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她被居民亲切地称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被评为2016年度省级“万名好党员”。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23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