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结对帮扶龙泉团组会议在我市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12月21日至22日,结对帮扶龙泉团组会议在我市召开,总结交流2016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和我市团组结对帮扶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重点扶贫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主任章文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省农办及各结对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大力推进结对帮扶、异地搬迁、产业帮扶、金融帮扶和农民培训等扶贫举措,低收入农户增收步伐明显加快,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章文彪对我市近年来扶贫开发和团组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6年龙泉团组尽心尽力落实帮扶举措,结对村面貌有了明显改善。龙泉市扶贫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借鉴,加快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切实推动各项扶贫工作。
    章文彪强调,要长期坚持、不断加强扶贫结对帮扶。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加强组织领导,担起点上、面上的双重责任,确保特扶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扶贫“规定动作”。锁定帮扶对象,分类施策帮扶,精准选定帮扶项目,尽早落实帮扶资金,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要求创新、重实效开展扶贫“自选动作”。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用好用足省委、省政府的扶贫政策,更加主动对接省级结对部门,强化市本级自力更生建设能力,全面提升自我“造血”功能。
    章文彪强调,中央发出总攻号令,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2017年,各地各部门要抓紧编制年度计划,在遵循龙泉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前提下,完成两项“硬任务”,即巩固“消除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必须到位,消除村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让龙泉市一炮打响,走在前列。
    王顺发对省委省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精准扶贫”和省委、市委“转移工作重心”的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巩固“消除4600”成果为底线,切实帮扶低收入农户加快增收、增强自身发展能力,努力谱写扶贫工作新篇章。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前往兰巨乡仙仁村、官浦垟村,竹垟畲族乡际上村、罗墩村,上垟镇共建村等地,现场考察我市食用菌产业基地、异地搬迁安置小区、扶贫资金互助组织等建设工作。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23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