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学习《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传达丽水市第十次府院联席会议精神;传达全省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6年欠薪案件全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要重法,高度重视法律手段的重要作用,善于用法治的思维思考问题,用法治的方式处理问题;要学法,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注重对新颁布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营造学法良好氛围;要履法,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的职责,做好法治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执法,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注重执法过程中的公开、公平、公正;要普法,深入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对照既定的普法任务,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要依法,严守职权法定原则,切实提升行政机关行政执法公正性、权威性;要守法,各级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守法,做好表率,着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排摸再到位、责任再到位、措施再到位、应对再到位的原则,全力做好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要明底数,明情况。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摸清底数,摸清动态,突出细、全、准,做好信息收集和研判。要强责任,强落实。各分管副市长作为分管部门处理欠薪问题的第一联系领导,要靠前指挥,牵头协调,层层抓好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早介入,早处置。建立健全欠薪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第一时间介入处置,主动作为,妥善应对,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平稳有序,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26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