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一行来龙调研考察

更高层次 更宽领域 更大范围 开启市校合作新篇章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12月29日,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率浙大地方合作处、农业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来龙调研考察,并召开市校合作及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总结回顾双方开展市校合作10年来取得的成果,谋求进一步合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宇,市长助理熊树生以及4位驻龙泉市省科技特派员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罗建红一行先后来到浙大龙泉分校旧址、龙泉浙大中学、市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科技特派员基地(龙泉金福茶叶有限公司),对我市教育、汽配产品检测、医疗等工作进行调研考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建红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校合作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并表示,浙大将坚定不移、全力支持龙泉的发展。他说,龙泉是浙大西迁的第一站,浙大与龙泉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后人要不断发扬光大。就谋求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他建议,“十三五”期间双方要总结经验,积极对接,在原有基础上谋划好新的合作机制,拓宽市校合作的新领域。龙泉要结合山区实际,借助浙大科研力量,赋予市校合作新的内涵,提升医疗、产业发展、科技发展等水平。
    王晓宇对浙大一直以来对龙泉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以合作十年和此次调研为新起点,继续深化完善合作内容,全面开启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合作的新篇章,进一步加快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会上,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市校合作10年来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产业项目合作计划。5位科技特派员对项目开展、产业效益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和分享特派员工作经验和体会。
    2007年以来,我市秉承与浙大深厚的历史渊源,提出并实施“背靠浙大、联姻高校、发展龙泉”的战略举措。十年来,双方合作共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龙泉医院、龙泉汽车空调产业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及院士工作站、龙泉浙大中学等“八大平台”。建立完善八大机制,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借智浙大科技人才优势,助推龙泉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社会事业及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30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