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分时租赁 绿色出行

新能源电动汽车登陆龙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近年来,我市旅游业迅速发展,景区停车难、换乘无车等问题逐渐暴露,随着这个项目的实施,能更好地补上这块‘短板’,确保大量来龙游客‘来得了、散得开、游起来’。”市文旅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负责人口中的项目就是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该项目除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城市拥堵和停车泊位紧张的问题,还可以解决养车成本高和汽车使用率低的问题。
    12月29日,记者在龙翔路上看到,路边整齐地停放着一排新能源电动汽车,汽车右侧有一根充电线连接着路边的充电桩。市民只需通过手机APP,便能搜索到最近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自助式实现预约、租车、还车及结算。
    “我们自己的车开出来停车难,而且需要付停车费,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走到哪开到哪,还有专门的停车位可以停,出去玩也是挺方便的。而且这个车子能上高速,最高时速能达到110千米,这也完全能满足普通行驶需求。”李佳作为第一批体验的市民,亲自驾驶新能源电动汽车后说道。
    据了解,我市第一期50辆新能源车将在元旦之前陆续到位,13个网点安装也已经基本完成,这些网点主要集中在城区范围,包括龙翔路、青瓷博物馆、国际大酒店等处。“春节前,我们将完成全市24个网点的建设,投放车辆约100台,到时候,网点范围将扩展到中国青瓷小镇、八都镇、白云岩景区、宝溪乡等景区和乡镇。同时,我们打算利用两年时间,在市区、旅游景区景点及乡镇全面布点,满足市民和游客出行的需求。”丽水驿动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文付说。
    据介绍,新能源车对租赁人有一定的要求。驾驶者要求年满18岁,持一年以上有效驾龄的国内驾照(C1以上)。试运营阶段后,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将按每分钟0.5元计费,24小时最高收费为180元。项目提供24小时追踪服务,确保车辆和驾驶者的安全。驾驶者无需负担燃油、路桥、维护费用,按需使用,随用随还,绿色便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30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