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发挥规划改革引领作用 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

——访市政府党组成员、发改局局长连浩松

    记者  吴必旺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与 ‘十三五’规划做到了有机统一,都是指导龙泉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和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市政府党组成员、发改局局长连浩松在接受采访时说,发改局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单位实际,按照发展规划“司令部”和转型升级“参谋部”的定位要求,及时落实各项规划,预判经济形势,为市委、市政府做好参谋,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持。
    工业经济是第一经济,是各产业发展的基础。发改局将按照“6+6”产业体系,规划引领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加快培育汽车配件、竹木加工、青瓷宝剑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和实施力度,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空间布局。
    项目是第一抓手,是实现龙泉发展的有效手段,发改局将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目标实现。按照续建一批、开工一批、完工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建立动态项目库。进一步完善推项目的机制,落实项目责任,实行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抓到底。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形成浓厚的项目推进氛围。同时,尽快下达2017建设项目计划。
    紧抓服务业发展不放松,使服务业真正成为龙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注重金融风险防范,引导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加强物流企业培育,满足各产业发展需要,特别是电商产业发展需要;引导房地产健康有序发展,加快旧城改造步伐。继续深化特色小镇培育工作,构建旅游、产业、文化、社区四位一体的小镇形态,集聚发展要素,吸引资本和创业者进入,推动产业发展。
    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引领龙泉发展。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破解要素瓶颈,发挥产业基金作用,推动产业发展。解读改革政策,积极推进和争取国家、省各项改革试点,获得政策、资金支持。
    粮食和物价是稳定的保障。要坚决完成好国家粮食储备任务,提升仓储管理水平,确保粮食保存质量。加快推进物价管理体系建设,加强物价监管、确保市场稳定。
    连浩松说,干部队伍建设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要继续开展“业务知识讲堂”,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水平,完善干部考核制度,优劣有别,鼓励干部敢为敢担,形成单位内部比学赶超氛围。同时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坚守干净底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03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