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年新起点 平安贯始终

王顺发等市领导参加跨年夜平安大巡防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周昌泉 吴必旺) 守护万家灯火,共建平安龙泉。从2016年12月31日跨越至2017年1月1日,辞旧迎新之际,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等部分新一届市委领导以平安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我为人人守一夜,人人为我守一年”平安大巡防活动,为群众送去平安。王顺发强调,全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必须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切实落实在行动上,通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和付出,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龙泉。
    31日晚11时,王顺发一行从市行政中心出发,戴着“平安志愿者”红臂章,拿上手电筒,开始治安巡逻工作。他们沿着贤良路、东茶路、中山东路一路仔细巡查街道、小区的各个角落,重点排查沿途的治安隐患。在人民广场,王顺发与金盾保安公司的平安志愿者相遇,他与志愿者们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平安龙泉建设付出的汗水。随后,王顺发考察了新落成的城东农贸批发市场,并来到市人民医院,向深夜值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部分住院患者致以节日问候。王顺发还向路上巡防的公安民警,城东社区、大洋社区平安志愿者致以问候。
    新年钟声敲响,王顺发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与值班民警共同迎来新年第一天。王顺发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元旦期间全市安全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通过实时视频,检查全市各重点场所、人流密集地区安保工作情况。大屏幕上,本市各主要路段、重点区域、居民区的消防、治安巡逻报告实时滚动,各重点场所的人员聚集数字不断跳动。当日,全市共投入132名警力参与社会巡逻防控。
    吴松平一行沿着环城东路、华楼街、江滨北路、苍松南路、中山东路一路巡查,并走进居民家中提醒他们安全用火、用电。在华楼街,吴松平遇到了东升社区的平安志愿者,吴松平与他们一一握手,并勉励他们:“要紧绷安全这根弦,越是在节日期间,越不能放松抓安全,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江滨北路一侧的拆迁区块,吴松平发现一处安全隐患点,他嘱咐随行人员,要切实加强对拆迁区块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监管强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2016年6月份以来,全市积极动员“党政军民、工农商学”投身平安志愿者大巡防工作,组建了554支平安志愿者队伍10360人,累计巡逻60000余人次,做到定人定岗定装备、巡逻时间不间断,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极大地促进了社会治安的好转。截至2016年底,全市总接警量同比下降了22%,刑事立案同比下降了61%。
    市领导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参加巡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03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