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一届龙泉市委领导班子赴住龙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记者 叶炜婷 杨震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016年12月31日,住龙镇红色文化广场入党宣誓墙前,在市委书记王顺发的领誓下,铿锵誓言响彻云霄。

开局第一课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的第一天,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就组织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到革命老区住龙镇缅怀革命先烈,集中接受党性教育,聆听开局“第一课”。
    住龙镇是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有着“浙江小井冈”之称。80多年过去了,当年的红色印迹依然清晰可见,革命精神仍然代代相传,苏维埃政府会议旧址、粟裕将军办公旧址以及中共特委旧址等被改造成了“红军学堂”,成为我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之一。王顺发说:“红色基因是根植于每一名党员的精神内核,是打造勇立绿色发展潮头‘龙泉铁军’的制胜密码,把开局第一次活动安排在这里,就是要大家从住龙这片红色土地再出发,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勇立绿色发展潮头。”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走过党旗飘扬、红歌激荡的红色老街,墙上的红军标语,门板上的子弹痕迹,依然印记着当年的烽火岁月。走进红军学堂,一道阳光从天井洒落,透过那些简朴的桌椅,依稀能够感受到中国革命出现的那一缕曙光。大家齐齐坐落,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10次强调‘不忘初心’,反复提醒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都应该把‘不忘初心’作为从政干事的座右铭,把当好‘两山’理论的探路者和模范生的这份责任和使命义无反顾地扛起来、更好地干下去,为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王顺发在党课上,对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顺发指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就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必须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必须上下同欲、同心同向;必须把准方向、聚焦重点;必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重走红军路   重温革命史

     随后,大家在昂扬的冲锋号中,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足迹,徒步翻越擂鼓山,淌过住溪水,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史。“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中,要抓住当前龙泉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接好手中的这一棒,让党的事业薪火传承、继往开来。”追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感慨地说。

反腐倡廉   牢记于心

    当天下午,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还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大家认真聆听我国五代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举措;观览了腐败警示案例,深刻了解了职务犯罪的风险点;在党性体检室,领导干部们还结合党纪党规进行了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
    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事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名言警句、一招招有力的反腐举措,一条条不能触碰的党纪党规,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领导同志。参加活动的委员们表示,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固守龙泉红色文化之魂,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党的旗帜永远在红土地上高高飘扬。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03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