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龙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中共龙泉市委书记  王顺发

(2016年12月30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龙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丽水市委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就要胜利闭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以及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代表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对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大会期间,来自各条战线的代表,不负全市1.9万党员的重托和29万龙泉人民的期望,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良策,共绘宏伟蓝图。大会始终充满着民主和谐的气氛,洋溢着激情奋进的精神,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心齐气顺、团结奋进的大会。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一些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多年来,这些同志为龙泉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继承发扬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优良作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龙泉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为新当选的本届市委班子的“班长”,我既感到莫大的光荣,又感到责任的重大。我将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对龙泉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以律己,恪尽职守,直面困难,敢于担当,在市委常委会的集体领导下,与同志们一道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奋力拼博。在这里,我真诚地带头欢迎同志们监督,我也一定虚心接受同志们的监督、提醒和帮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市领导干部作表率。
    各位代表、同志们,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全面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全市上下要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抓落实的成效来检验贯彻的效果。
    一要领会精神实质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学习贯彻方案,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党代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大舆论宣传和引导力度,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专题,利用黄金时段、重要版面开展有主题、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活动。要用群众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好党代会精神,引导群众,团结群众,动员群众,不断汇聚推动龙泉绿色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抓落实。精神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事业成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保持和发扬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决防止和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拉高标杆、激励斗志,以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锐意进取、奋勇当先、争创一流。要把良好的精神状态转化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魄力、服务群众的动力、干事创业的毅力,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奋力拼搏。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丽水市“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深研究、出硬招、促落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与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市场平稳运行工作,精心安排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强化实干作风抓落实。思路、目标固然重要,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把劲头放在实干上,要强党性树正气、强规矩树高线、强担当树标杆,干净干事创新业,在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新征程中更好地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细化措施,强化督查,跟踪问效,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做到不落实不撒手、不兑现不罢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到结对联系点,多到项目现场,多到基层一线,破难题、办实事、解民忧,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树立只争朝夕、务实干事的工作作风,少说多做、立说立行、说了就办、定了就干、雷厉风行、一抓到底。闭会期间,各位党代表要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搞调研、提建议、上提案,勇于在推进绿色发展的潮流中当楷模、作表率、立新功。全市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人民寄予我们殷切的期望。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顽强拼搏,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一定会变成现实,龙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03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