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敢为人先的“弄潮儿”

——记台州龙泉商会秘书长周光毅

    记者 李卫阳                       

    在台州路桥区,有一家叫做“臻品咖啡体验馆”的店铺,馆主就是台州龙泉商会秘书长周光毅。趁着他正在与客户商谈生意的间隙,记者参观了他经营的这家咖啡体验馆:馆内装饰以咖啡为主题,两层楼高的货架上摆放着各类咖啡产品、进口果酱。周光毅介绍,他原本是从事酒店管理,一个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误打误撞进入了咖啡经营这个领域。
    周光毅是龙南乡下田村村民 ,十几年前,他来到台州市经营咖啡生意,凭着对咖啡的热爱和不懈努力,他把公司发展成了目前台州地区咖啡豆与咖啡附属品的最大代理商。
    “咖啡行业本身来说就是较新兴的行业,没做这行业之前,包括我们做生意也好,或者是个人经历也好,对这个行业都不是特别了解。开始的时候,因为不懂这个行业市场,自己做的生意市场份额也不是特别大,但是现在我对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是看好的,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周光毅说。
    现在,周光毅开的这家咖啡公司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从原先的做咖啡批发,到如今发展到如此规模的咖啡体验馆,周光毅说这一切都离不开他自己一步步的摸索与坚持。目前,他公司更多的是经营进口的咖啡产品,咖啡系列产品达到1800多种。此外,公司还经营着果汁和果酱的生意。
    “我们臻品咖啡体验馆做咖啡生意后,有更多台州的客户群认知了我们这个行业,现在我们公司已经有几十名员工,形成了一个坚强的管理团队,市场认可度也提高了。”周光毅认为,虽然有所成就,但咖啡毕竟比不上茶在中国根深蒂固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地位,台州地区消费咖啡的整体氛围也还处在起步阶段。但是,咖啡这个行业其实非常年轻、非常有趣,年轻态的行业首先要求对这个行业有兴趣,然后你才会有热情,付出努力,才会不觉得那么的艰辛。
    龙泉总商会台州商会成立,让更多在台州经商、创业的龙泉人聚在了一起,周光毅说商会得到了龙泉市委、市政府和社会的大力支持,他自己也收获了来自这个大家庭的许多温暖。他认为,商会为在台州的龙泉人提供了一个在当地互相帮助的老乡平台,让大家在异乡有了更温暖的感觉的同时,也在大家回老家的时候,能够更快地获得老家以及外面其他方面更多的资讯。两者相结合,他们觉得建立商会这样一个共同互助的老乡平台,非常好。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03 22: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