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引进黑木耳新品种 农民增收有盼头

    记者 龚隆淼 见习记者 金伟红

    近日,记者在八都镇等地看到,一些田间地头里的黑木耳菌棒整齐排列着,菌棒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黑木耳,许多农户正在忙着采摘,别有一番丰收景象。
    据了解,我市今年的黑木耳已经上市一个多月了,传统品种的产量和价格较往年相比没有多大变化,但新品种“黑山”优势较为明显,价格也要比“916”品种高。
    据了解,“黑山”品种从东北地区引进,在我市种植有三个年头,目前全市已有超过30%的农户开始种植“黑山”品种。在八都镇世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木耳基地内,记者看到了该品种的黑木耳,不仅长势喜人,产量也较为可观。“黑山品种经过这两三年来的试验,已经完全适应龙泉的气候条件,而且相对于传统‘916’品种,它更具有耐腐烂、品质好、产量高等优势。”公司负责人蔡世荣说,今年的天气情况以及市场行情都较好,所以黑木耳的效益将会提高不少。
    据悉,传统的“916”品种的黑木耳现在的市场价格是每公斤60元左右,而“黑山”品种的黑木耳每公斤则可以卖到70—80元。
    对于这点,丽佳食用菌菌棒合作社老板廖家贵也深有感触。“我是做菌种生意的,今年来我这里拿‘黑山’品种的农户要比往年有明显的增多。”廖家贵告诉记者,他自己也种植了6万多袋的黑木耳,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黑山”品种,而且现在也已经开始采摘,大家都对该品种的市场前景充满了希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03 22: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