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朱晨在我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落实 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1月4日,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来龙实地检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明确责任,抓住重点,有效整改,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等参加检查。
    朱晨一行先后检查了长途汽车客运站春运准备,金汇国际工程建筑工地,万家惠超市食品、消防安全等工作。每到一地,朱晨都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安全制度是否完善,隐患排查是否及时,并请相关专家现场把脉,提出优化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严格按照专家的意见,尽快从严逐项整改。
    在听取汇报后,朱晨对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高度重视、工作扎实。他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多发时段,要紧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领域,落实好值班备勤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
    朱晨强调,要明确责任。形成自觉意识,坚决破除侥幸心理,抓好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要抓住重点。安全生产检查整治要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尤其要突出消防、交通、建筑、食品等重点行业以及人员密集的学校、医院、宾馆、商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要有效整改。树立“发现问题不算成绩、消除问题才是本事”的观念,切实把问题和隐患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提高安全隐患排查的科学性和整改的针对性。要守牢底线。突出一个“严”字,严格实施追责制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红线意识。要强化宣传。通过公益广告、电视媒体、手机短信等宣传媒介,突出宣传的常态化、实效性。
    王顺发表示,龙泉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高度重视,切实有效抓好整改,及时排除隐患,落实细化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04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