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时强调

凝心聚力 实干担当 全力保障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1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在调研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实干担当抓落实,全力保障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
    吴松平一行来到龙渊街道一村碧石岗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检查了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向村干部详细询问附近居民搬迁情况,嘱咐他们要耐心向老百姓讲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汇报会上,吴松平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各有关部门在异地搬迁、垦造水田等工作中讲方法、求实效,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践行了党代会提出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铁军作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状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吴松平强调,要全力保障发展。坚持早谋快干、加大力度、规范操作、激励担当,扎实推进垦造水田、“旱改水”、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突出保障重大区块开发、重大产业培育和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坚持块开发、线开发,有序开展土地收储工作,积极探索土地出让新路径,实现土地价值最大化。要竭力保卫群众。坚持“搬为主、全面治、有效防”的原则,科学规划安置区域,创新建设模式,加强政策研究,扎实组织实施异地搬迁工程。聚政策合力、资金合力、服务合力,确保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任务两年完成,实现群众安居梦想,保障群众人身安全,守护群众平安家园。要着力保护土地。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坚决守住耕地红线。采取规范管理、实名登记、稳妥推进等方式保护矿产、保护瓷土。加强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和低效用地再开发,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加大“两违”处置力度,坚决做到“治旧控新”。
    吴松平要求,要用力锻造铁军。坚持敢担当、善担当、会操作,提振精神、奋勇争先,打造一支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铁军。坚持依法、规范、廉洁,公正执法、科学管理,维护国土资源管理良好秩序。坚持多研究、多沟通、多争取,用足用好政策,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向上对接,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0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