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街道】顾好小家 兼顾大家

——记“最美六星文明户”剑池街道吴旭升户

    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方蕾  

    走进吴旭升家,干净整齐的家具,窗明几净的生活环境,体现了一家人勤劳、朴实的生活原则;随处可见的家庭照片,体现了和谐有爱的家庭氛围,也折射出一家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吴旭升今年55岁,剑池街道吴处村人,他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团结邻里、助人为乐的美德一直被村民交口称赞。
    他的家庭平淡而温暖,夫妻结婚三十多年,相敬如宾;儿女热情礼貌,健康上进;孙子活泼可爱。在这个家庭里晚辈对长辈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婆媳之间关系亲近;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绝不铺张浪费,生活有规律、开支有计划,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和睦家庭。
    吴旭升一双儿女在杭州做服装批发生意,虽不能常常回家看望,但是每到节假日,总少不了来电话问候;遇到服装销售旺季,吴旭升就与妻子去杭州做后勤,让儿女安心工作。
    顾好小家的同时也兼顾大家。吴旭升与家人还积极参加村集体义务劳动、“创国卫”行动等。“‘创国卫’是惠民利民的大好事,我们是一定要支持的。”吴旭升表示。据悉,自从创卫工作开始后,走街串巷成了他的日常运动。碰到对创卫不理解的村民,他总是细致耐心地进行劝导,遇到屡教不改的他也不怕“与人为恶”。
    他还常常对妻子说,和谐家庭不但要求在家庭中追求家庭美德、与家人和睦相处,在社会上也必须做一个追求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文明公民。因此,无论是村里捐赠、同事邻里有困难还是社会捐献等爱心活动,他们家庭的每个成员都积极参与。
    “‘最美六星文明户’对我而言既是荣誉也是督促。”吴旭升表示,他会珍惜这份殊荣,今后将以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0 09: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