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宝溪】舍得自身脏 换来万人洁

——记“最美六星文明户”宝溪乡刘先林户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丁梅   

    每日清晨,天蒙蒙亮时,在宝溪乡溪头村总会隐约看见两个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停地为村庄进行梳洗打扮,让其以整洁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天。他们便是2016年度龙泉市“最美六星文明户”之一刘先林户成员。
    刘先林一家四口人,儿子儿媳均在外地工作,自己夫妻二人则是溪头村的“村庄美容师”,负责村庄各项保洁工作。夫妻俩十分爱岗敬业,不管是炎热无比的夏季,还是寒气逼人的冬日,他俩都一直坚持着,为村庄的美丽而默默地奉献着。
    2009年,溪头村美丽乡村建设伊始,刘先林便开始担任保洁员工作,虽然补贴很少,但他却没有任何怨言,一直干到现在。在这期间,他认真履行保洁员的工作职责,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每天拿着竹扫把,骑着三轮车,一家一户挨着走,一包一袋倒垃圾。后来,保洁工作越发繁重,他还发动妻子一并担任保洁员,共同负责村庄各项保洁工作。于是,几乎每天都可在村庄的大街小巷看到他俩的身影。
    “我是一名乡村保洁员,我热爱这个工作,不管今后的路多难走,困难有多大,我都将会风雨无阻地把街道打扫干净,为建设美好的溪头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刘先林发自肺腑地说。
    据悉,除了保洁工作,刘先林夫妻俩还依然种植着家里的几亩地,以此补贴家用,过着勤俭持家、勤劳致富的生活。邻里关系也都非常好,遇事大家也都会主动帮助,而每逢村里及他人有需要,夫妻俩也是毫不犹豫地捐款出力。
    “他舍得一身脏,换来万人洁。”“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魅力宝溪·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他们这样无私奉献的保洁员。”对于刘先林夫妻俩,溪头村群众似乎有说不完的感激话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0 09: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