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国保”雀鹰

先在龙泉疗伤现已定居杭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季琳敏)近日,市森林公安局来了一位“稀客”,它体型大,羽毛灰褐色,眼睛橙黄,喙尖锐,神情凶猛。这只平常鲜少见到的大鸟究竟是哪方来客呢?
    经市林业专家观察后认定该鸟为鹰属的雀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世界濒危物种之一。据了解,雀鹰由于受伤被热心市民发现后报警,森林公安民警将它带回办公室,进行细心呵护。雀鹰异常珍贵,民警们悉心喂养,但由于雀鹰喜食活物,公安民警缺乏喂养知识。为让雀鹰能得到更好的照顾,经与杭州野生动物救助站联系,市林业局资源管理科工作人员将它送至杭州喂养。
    雀鹰在我国的东南沿海地区有所分布,但在我市却很少见到,它能捕食大量的鼠类和害虫,对于农业、林业和牧业均十分有益,对维持生态平衡也起到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市民们的生态保护意识不断提高,2016年先后有十余只受伤野生动物被送至林业部门并得到救助。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1 20: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