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文化搭台 旅游唱戏 开创文旅工作新局面

记者 周晓寅

——访市文化旅游委员会主任胡武海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剑瓷文化进一步弘扬”“突出发展生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的目标和任务,明确把文化作为激发群众自豪感的心理源泉,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市文化旅游委员会主任胡武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将围绕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打响“江浙之巅、剑瓷龙泉”旅游核心品牌,让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开创文旅工作新局面。
    “我们下一步将围绕重点产品,积极谋划和建设旅游项目。”胡武海说,要打造城市旅游综合体,加快谋划游客集散中心和人类非遗龙泉青瓷体验中心项目;用4A、5A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标准,积极谋划和推进上垟、宝溪、住龙区块旅游项目;持续稳步推进龙泉山、中国青瓷小镇等重点项目;挖掘乡村旅游资源,积极开发乡村旅游项目。
    同时,围绕“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全景营销。在携程、途牛等知名空中下载平台打造“龙泉站”,让游客“一站(网)游龙泉”;到主客源地如杭州、温州等城市主动对接市场,开展宣传活动,实施精准营销;不断策划主题活动,用活动撬动人气。
    围绕产业融合,推动文旅、农旅、工旅、养旅等融合,打造“旅游+”的泛旅游产业;围绕文化植入,培育龙泉核心文化品牌,加快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围绕“海丝”申遗,做足做强龙泉青瓷文化;围绕服务提升,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胡武海表示,将坚决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以文化引领带动龙泉产业融合和发展,让龙泉成为一个有文化有故事有品味的旅游城市。要用各种形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创造各种平台让百姓在文化自信中真正获得自豪感、幸福感。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1 20: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