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五水共治”考核组来龙现场考核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1月10日,省治水办督查组副组长李华国率省“五水共治”考核组深入我市竹垟、八都、上垟等地现场考核“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副市长杨洪斌陪同。
    省考核组一行首先来到竹垟畲族乡盖竹村检查横溪竹垟段河道,认真听取该乡“五水共治”工作的思想理念、方式方法、行动措施、实际成效等方面的介绍。考核组对竹垟乡把本地畲族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与良好的水生态相结合,打造水景观,做好水文章,以较少的投入取得更好的效果,为村民营造优美的人居环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村里活水进村范围这么大,怎么管?谁来管?”“谁来承担村里的生活污水处理池的日常运维工作?”在八都镇章府会村,考核组边走边看边听工作人员介绍,并仔细询问。当了解到该村全面发动村民参与治水,实行村民门前卫生包干制度,把治水工作和打造美丽乡村工作相融合,甚至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考核组表示赞赏,并希望该村继续围绕“利用水资源、打造水景观、彰显水文化、谋求水经济”的思路,做好、做足、做大水文章,让治水的成果惠及更多的人。
    在检查八都溪上垟镇段河道及镇污水处理情况时,考核组认为上垟中国青瓷小镇通过与“五水共治”的有机结合,科学规划了“五点三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成了我市第一个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为特色小镇的发展擦亮了生态底色,让小镇的整体面貌、旅游景观和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希望能继续加大治水力度,为打造好特色小镇样板工程再添贡献。
    考核组指出,龙泉市坚持“水生态、水景观、水经济”三条主线,全力推进城乡河道小流域综合治理,打造“美丽河道”生态长廊,以水环境治理提升服务于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五水共治”工作卓有成效。希望龙泉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强氛围营造,统筹协调,合力完成“五水共治”工作。要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查缺补漏,积极推动“五水共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龙期间,考核组一行还前往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兰巨大赛水库、兰巨乡五梅垟村和下沙桥村等地检查考核。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1 20: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