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站位“北大门” 抢抓“大机遇” 推动“红色住龙”绿色崛起

——访住龙镇党委书记叶伟林

    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黄铖   

    “这次党代会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突出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培育生态精品农业等主要任务的提出,为住龙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近日,住龙镇党委书记叶伟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镇将以新的理念、明的思路、强的队伍,坚持“生态重镇、红色古镇、旅游新镇”发展战略不动摇,在“一核两线三色”的发展路径中推动“红色住龙”绿色崛起大发展。
    该镇将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农业生产基地向旅游地转化,加快农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积极谋划上垟—宝溪—住龙区块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举措,主动站位龙泉新“北大门”,抢抓国道开通“大机遇”,以打造“浙西南红色小镇”为总揽,打造4A级景区为目标,全面打响“绿色养生游”“红色教育游”“本色观光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步伐快起来、产业活起来。按照重点发展生态农业“六个一”即一杯茶、一盘菜、一尾鱼、一袋菌、一盆花、一箱蜂的思路,促进农业主导产业多元化、效益化,让农民增收致富有底气、有盼头。
    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通过“一线一路两条街,一带三场两中心”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持之以恒全力抓好龙泉市生态休闲养生住龙基地、“花样村庄”“世界爱谷—龙泉市赤岭樱花主题森林公园”、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等项目,拉高小镇品位。
    “决心已下,思路已清,目标已明,发展关键还在于人。”叶伟林表示,该镇将通过深化日志式微管理、互比互学互看擂台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努力建设一支能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发展需要的“住龙铁军”,为再创老区住龙新辉煌而奋战,为打造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冲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8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