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教育基本现代化县 实现教育事业新跨越

——访市教育局局长周欣波

    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吴增伟

    1月17日,市教育局局长周欣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将全面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目标,牢牢抓住质量和公平两大发展要素,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力争龙泉教育发展水平迈入丽水市各县(市、区)第一梯队。
    过去一年,我市创建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走在丽水各县(市、区)前列。周欣波介绍,今年我市将全面打响创建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攻坚战,教育部门将联合全市各部门单位、各学校,按照责任清单,再次查找问题,实施精准补短,确保通过教育基本现代化县的预评估验收。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扩充城区教育资源,有效解决城区教育资源较紧缺的矛盾。今年将新增省等级幼儿园3所,开工建设3所城区公办幼儿园,首个小区配套幼儿园——滨江幼儿园投入使用。同时,加快龙泉二中、三中、四中扩建工程,有序推进南大洋、城东小学新建项目。
    全力提升整体教育品质。巩固龙泉一中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创建成果,持续提升高考竞争力。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举办中小学课改论坛,将课程改革纳入学校考核体系,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和教研员队伍建设。强化职业教育品牌建设,申报省中职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力争创成省中职名校。
    全方位做强教育亮点。深入推进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建设,多途径营造“校校有鼓声,班班练书法,人人会舞剑”的艺术氛围。深化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建设,培养学生阳光心态。从“美丽校园”“美丽课堂”“美丽教师”“美丽学生”四个维度,深化美丽学校创建工作,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深入推进“一校一品”创建,培育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办学内涵。加强农村劳动实践基地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8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