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出口倍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陈玉林)“持有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即可享受到进口国的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待遇,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项政策,增加国际贸易议价筹码。”近日,龙泉市同益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许平告诉记者,自去年12月申领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后,公司出口澳大利亚订单实现了翻番,今年累计申领中澳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100份,金额190万美元,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65万元。
    据统计,2016年,丽水检验检疫局龙泉办事处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569份,金额1767.05万美元,同比增长104.68%和52.06%,按照平均8%的优惠关税税率计算,可为辖区出口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人民币970万元。
    为促进辖区企业更好享受关税减免待遇,龙泉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原产地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在服务国家“优进优出”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我们通过一对一上门服务、集中宣贯培训、制定出口产品关税减让表等手段,加大对辖区企业利用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的宣传和指导。”龙泉办负责人介绍,除了提高企业用好“纸黄金”的意识和积极性外,他们还主动对接自贸区建设,深入推进原产地工作改革,取消企业和申报员年审,简化企业备案手续,积极推进自动审单、无纸化申报、通报通签、预签等举措,创新产地证签证管理制度,不断推进原产地签证便利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8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