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雷”一声响 “老赖”无处逃

[网络媒体走转改]市法院打响“2017春雷行动”执行会战第一枪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饶靖宇 通讯员 丁海芳 叶丽)1月16日,市人民法院抽调50多名精锐法警、执行员,奔赴执行现场,开展执行会战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打响“春雷”行动第一枪。
    “为集中执行一批难点案件,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市人民法院打响了‘2017春雷行动’执行会战。”法院有关负责人说,临近年末,全国各地掀起了返乡潮,很多外出务工人员收拾行囊,准备回乡过年,不少因欠债长期外逃的“老赖”们也会悄悄回家。在这个节点,市法院“2017春雷行动”将重点执行一批涉民生、涉金融案件,对有能力但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逐一排查、走访,必要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
    冬夜的龙泉格外寒冷,但市人民法院灯火通明,警车来去匆匆,显得忙碌而有序。咚咚,法院“春雷行动”微信群里,不断有执行现场照片传上来。从白天到晚上,50多名执行员、法警分成了三组,奔赴分布于城区、乡镇的执行现场,开展执行会战。同时,市人民法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监督员参与会战。现场调解、查封财产、传唤和拘留被执行人……各种活动被手机记录下来,传到微信群,随时随地向院指挥部汇报战绩。
    下午3时,被执行人陈某在家里被执行员逮了个正着,带回了法院。陈某之所以被冠上“老赖”之名,缘于一个刑事案件。2011年1月3日,陈某在一辆公共汽车上,向素不相识的蔡某讨要香烟,蔡某递给了他一根烟。汽车到站后,陈某尾随蔡某,要他买酒喝。蔡某带着陈某来到车站旁的沙县小吃店用餐。期间,两人因口角纠纷而打架,陈某用拳头殴打蔡某,导致蔡某头部多处受伤,右眼失明,八级伤残。2012年2月,陈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蔡某提起了民事赔偿,法院判决陈某赔偿蔡某损失共计18.9万元,除去之前已支付的,尚应赔偿15.9万元。
    在去年“秋风行动”执行会战中,执行员促成了被执行人吴某和张某和解,并签下调解协议,但吴某再一次失信。本次“春雷行动”中,执行员来到吴某家里,欲将吴某带回法院时,家属拒不配合,强加阻止,导致执行员和吴某父亲不同程度受伤。来到法院,执行员耐心对其进行教育。1月17日凌晨1时,吴某终于妥协,通过微信向申请人张某支付了1.3万元的欠款,履行了还款义务。
    截止1月17日凌晨1时,市人民法院共传唤被执行人27人,执结45件(其中执结企业法人欠薪案件32件,为农民工追回工资41万元),拘留3人,承诺腾房2件,执行标的682.8万元,到位标的453.9万元。并协助温州鹿城法院布控抓获1人,执结案件1件,到位标的5万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8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