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络媒体走转改]龙泉:32名农民工拿到41万多元被拖欠工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龙轩)1月16日,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32名农民工挤满了执行员陈恺的办公室,大家井然有序地在拖欠工资清单上填写银行账户信息,核对工资数额,签字并按下手印。对于32名农民工来说,这笔被拖欠了三年之久的工资来之不易,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据了解,这32名工人是某制造公司的职工,被拖欠工资共计41万多元。2015年以前,公司老板因给别人担保和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工人的工资就一直拖欠着。最初,工人们自己向老板追偿,仅拿回了少部分的工资。后来企业倒闭,工人们的工资就更没有着落了。无奈之下,2015年8月,工人们先后向市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虽达成和解,但该公司迟迟不按照协议内容支付被拖欠的工资,案件移交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法院对该公司名下厂房及土地进行了查封,并依法公开拍卖,最终以402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卖。
    听说马上可以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张先生早早地来到了法院。“我们打工的,工作很辛苦。没有党和政府,没有法院干警的辛勤工作,我们拿不回这笔钱,现在终于可以回家安心过年了。”张先生说。
    据统计,这32名农民工工资,最少的有800余元,最多的达14万多元。信息统计完成后,被拖欠的工资将在两到三个工作日发放到他们的银行账户上。“虽然这家企业还涉及银行借贷等社会债务,但拍卖处置厂房后所得款项,将优先用于支付这批工人的工资。”陈恺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9 09: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