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络媒体走转改]龙泉:小小微心愿 传递大温暖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金小伟 方小敏)“我认领了5个微心愿,快过年了,让留守老人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近日,在“微心愿、微能量”城北乡留守老人微心愿认领活动现场,村干部吴利伟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在心愿墙上贴上自己的“爱心”。
    城北乡作为典型的山区乡,大量人员外出创业或者务工,村中剩下的大多是“下不了山,进不了城”的留守老人。为了让外出的人安心创业,让留守老人舒心养老,城北乡通过每个村的专职保姆了解困难留守老人的需求,收集他们的微心愿。“这个活动我们根据老人所需,将老人的需求发布到乡里的微信平台,我们的村干部以及外出创业的爱心人士都积极来认领。”城北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比去年的微心愿活动,今年增加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认领,也让乡里的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有一盒水彩笔了,叔叔,谢谢你。”黄鹤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李雨嘉在外出创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实现了“拥有一套水彩笔”的微心愿。
    日前,该乡共收集了80多个微心愿,以现场认领的形式公布。当天,一颗颗“爱心“不断填满心愿墙,老人和孩子们的心愿也一个个实现。此外,参加活动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还分别收到了电火锅和一套文具。
    “这是第二期微心愿认领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呼吁大家一起来关爱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也进一步弘扬城北慈孝文化。”城北乡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根据留守老人养老这一重大民生问题,城北乡党委、政府全力开展“让留守老人舒心养老、外出人员安心创业”的“双心”工程,立足山区特色,探索既改进传统习俗,又符合恋土情结的 “1+X”养老服务模式,有效保障了全乡留守老人的最低服务需求,探索出了让老人开心、子女放心、政府省心的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管理的新模式。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19 09: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