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努力打造一支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龙泉铁军

本报评论员

——论扎实开展“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当前的龙泉,正站在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正挺立在绿色发展的潮头上,正奔跑在加快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跑道上,并提出了龙泉要坚决当好践行“两山”理论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建设“生态更优、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百姓更富、文化更兴、社会文明程度更高”的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宏伟目标。
    新的历史方位,新的职责使命,需要新的责任担当。市委作出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决定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专项活动,以铁的要求锤炼铁的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龙泉铁军,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
    打造龙泉铁军,要强化思想教育,筑牢理想信念高线。要把思想上“补钙”、精神上“加油”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使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打造龙泉铁军,要守纪律讲规矩,筑牢廉洁纪律防线。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检验标尺。要把纪律规矩亮出来、烙心上、挺在前、落下去,要坚持党纪严于国法,领导干部严于一般党员干部,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对违反纪律和规矩的,必须板起脸来批评、狠下心来问责,使纪律规矩成为铁律。
    打造龙泉铁军,要践行“三严三实”,筑牢从政做人底线。要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始终做到遵规守纪不遗细微之处,自我提高没有停滞之时;严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抓“两局”问题治理,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决不姑息;严肃查处换届纪律问题,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和对照自己,压浮气、镇邪气、树正气,把干事创业实起来,让党员形象实起来。
    打造龙泉铁军,要强化担当作为,筑牢干事创业根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未来五年,龙泉面临崭新征程,全市上下必须扛起使命勇担当,奋发有为抓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瞄准目标持之以恒;要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坚持实干导向、基层导向、担当导向,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狠抓落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处理好承前与启后、继往与开来的关系,树立务实为民的政绩观,以群众利益为中心,多做打基础、利长远之事。
    打造龙泉铁军,还要狠抓责任落实,筑牢作风建设成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要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的特征,强化忧患意识,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以攻坚克难的胆略破除作风顽症,更要以深入持久的韧劲巩固攻坚成果,从根本上解决干部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真正打造出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干净干事创新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政治绝对忠诚、干事尤为担当、做人尤为干净、作风尤为过硬、精神尤为昂扬的龙泉铁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勇立绿色发展潮头,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20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