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两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垦造水田项目现场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1月19日,我市召开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两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垦造水田项目现场会。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市领导熊勇军、苏一中、何登新、徐怀坤出席会议。
    就“大搬快治”两年行动工作,王顺发指出,要本着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生命高于一切的角度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丽水市“大搬快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要求,按照我市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决定,立足实际,自我加压,迅速行动,坚决抓好落实。
    王顺发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大搬快治”两年行动是民生任务、硬任务、政治任务,是迫切的现实要求、隐患威胁、群众呼声,考验的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决心、责任和担当,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歇不得、拖不得、懒不得,要拿出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王顺发强调,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加快推进,以高度的使命感科学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推进。着力在大搬上下功夫,做到应搬的尽搬快搬。在方式上“软硬兼施”,在安置上着眼长远,在资金筹措上放宽视野;着力在快治上下功夫,做到可治的快治严治。坚持分类实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程质量;着力在严防上下功夫,做到该防的严防死防。注重多方协同配合、专业力量建设、生命至上理念;要做到领导重视,多想办法,广泛宣传发动,严格监督问责。
    王顺发对2016年度我市垦造水田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垦造水田工作仍然松不得、慢不得。通过本次现场会对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强化担当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合力破难攻坚,确保跑出“龙泉速度”。
    王顺发强调,要深化认识。切实抓住政策机遇,全力推进项目开发,毫不松懈地抓好推进工作。要紧盯目标。在具体工作中举措要实、进度要快、质量要好,确保抢时间高质量完成预下达任务。要集中精力。对垦造水田工作要抽调精兵强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出成果。要强化督查。加大督查力度,实行月督查月通报,做到真督实查,努力形成互学互比、互促互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上,吴松平代表市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垦造水田责任书》;徐怀坤作具体工作部署;八都镇、查田镇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国土局、林业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前,还组织参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查田镇陈山村区块、八都镇章府会村区块两个垦造水田项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20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