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打造美丽幸福好龙泉筑牢生态底色

——访市环保局局长方晓龙

    记者 周昌泉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既明确了打造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宏伟目标,也为实现这个目标描绘了具体路径,坚持‘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要求我们环保部门要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第一底线’,紧扣发展主线,以全力提升区域环境品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科学统筹好生态环保与生态经济发展的关系。”市环保局局长方晓龙说,为发展筑牢生态底色将是未来五年我市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
    “市环保局将持续开展三大治污行动,扎实补齐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让发展的生态底色更加凸显。”方晓龙说,深入开展“五水共治”、持续开展“五气共治”和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将是未来五年我市环保工作的重点。
    方晓龙说,我市有着优质的生态基础,但是管控生态安全的防范意识一丝也不能松懈。为此市环保局将通过严把准入关口,强化项目审批;严控环境质量,强化环境监测;严打环境违法,强化执法监管等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守生态底线,进一步稳固我市生态环境安全。
    “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指出发展问题还是我市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市环保局将紧扣发展主线,在进一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工夫。”方晓龙说,市环保局将通过抓服务来推动审批制度改革,抓指导来推动企业整转进程,抓创建来推动美丽龙泉建设。
    “打造一支环保铁军是我市抢抓发展机遇的必然要求。我们将以开展‘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优化作风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履职担当,努力打造一支‘环保铁军’,勇立绿色发展潮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探索环保发展新道路作出积极努力。”方晓龙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20 09: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