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1月22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鸣主持,党组书记叶石玄仙,副主任叶新亚、苏一中、陈吉明、罗永文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叶学明,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依法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系统办理及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关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关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钟鸣表示,本届以来,政府及两院始终保持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保证了建议办理的实效,充分体现了政府和两院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钟鸣要求,政府及两院要优化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把建议办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龙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决定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时间;决定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钟鸣指出,新一届的市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圆满完成,选举工作总体平稳,结果良好,这一成绩,离不开市委的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的精心谋划、相关部门乡镇的鼎力配合。钟鸣强调,新一届人代会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情,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人大机关及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把人代会的筹备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主要做好三个方面,一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强化担当做好筹备工作;二要提前谋划,组织代表开展会前调研,广泛听取选民意见;三要建好队伍,组织好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培训,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为人代会的顺利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相关公告、决定、任免名单详见二版)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23 09: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