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维护春节市场秩序 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蓝剑一号”食品安全及计量执法行动显成效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伍鹏)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5天的2017“蓝剑一号”执法行动,对部分商场超市、食品配送企业及食品生产企业等进行食品安全和计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节假日期间出现缺斤短两、欺骗消费者等食品经营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抽取我市4家超市、2家食品配送企业、2家大米加工厂、2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商家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不合格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执法人员通过标准砝码校准,现场对商家电子秤进行检定,并向商家及周围群众公布测量误差及检定结果,对群众购买的定量包装的大米进行现场计量检测。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3家企业的定量包装食品存在缺斤短两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对商家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宣贯教育,增强其责任意识与法律意识,同时对3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市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者一旦发现不法商家趁着节前交易高峰期销售不合格食品、缺斤短两商品等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维权。同时,市监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23 09: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