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络媒体走转改]“唯珍堂”铁皮石斛基地成为旅游人气“旺地”

    记者  兰玲                        

    走进位于西街街道周村村的浙江龙泉唯珍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犹如走进一幅山水画。近处,八个高低有序排列的相连景观池塘里,上千条瓯江彩鲤围着种有铁皮石斛的假山游弋;远处,一棵棵梨树上长满了铁皮石斛;四周青山耸峙,景色如画。
    即使在冬天,基地里的铁皮石斛依旧是绿油油的,长势喜人。谈起自己种的这些宝贝们,“唯珍堂”创始人吴纪贤满怀自豪:“我们家的铁皮石斛都是从山上采来的原生种,品质优异,不怕日光,在大棚外也可以生长。用这些铁皮石斛榨出来的汁呈紫红色,和市面上大部分铁皮石斛有本质上的区别,营养和药用价值更高。”
    据了解,早在光绪年间,吴纪贤的祖上就开始研究铁皮石斛,汇集了大量的经验和理论成果。在他看来,只有水好、空气好的生态环境,才能种出回味微甘的好石斛。想把这一家族事业发扬光大的吴纪贤前后花费了8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考察和选址,最终把种植基地选在了周村村。
    2010年11月,吴纪贤成立了集种植、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唯珍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开发出了铁皮石斛花茶、鲜条、枫斗、微粉、石斛酒等系列产品,打造了一条从生产到终端的“一条龙”产业链。如今,基地面积200多亩,拥有注册商标“唯珍堂”“冶盛”。
    2016年,唯珍堂抓住“农旅融合”的机遇,将传统的种植基地改造成了开放式的采摘参观基地,为都市人体验“休闲养生旅游”提供了新的目的地。“我特地买了瓯江彩鲤放入池塘,给基地增添了不少活力,同时周边的空地也进行了绿化,种上了花草。”吴纪贤介绍说,这些景观不仅美观,而且在干燥的天气里给铁皮石斛起到增加湿气的作用,还有蓄水的功能,也成了游客拍照留影的景点。
    同时,吴纪贤还对传统的铁皮石斛进行加工改良,制作出口感清甜的铁皮石斛汁、观赏性的铁皮石斛盆栽等旅游产品。游客在参观游览的同时,还能将绿色保健品带回家。目前,基地平均每月接待来自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游客1600多人,采摘旺季游客量每月高达两三千人,成为我市旅游人气“旺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23 09: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