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领导调研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1月25日,市委书记王顺发一行前往兰巨乡调研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周密有序开展好工作,严把政治关,通过试点探索路子,选好基层带头人,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选出一支过硬的基层铁军。市领导诸葛春杰、雷超、林峰、苏一中参加调研。
    在实地走访了大汪村,听取市委组织部、兰巨乡关于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后,王顺发指出,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前阶段工作准备充分、导向鲜明、风清气正、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为下步面上全面铺开创造了良好条件。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此次村级组织换届新情况新要求,倒排时序、统筹谋划、细化方案,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王顺发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村级组织换届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实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绘出好蓝图、换出好面貌”目标。要科学把握重点。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明确选人用人标准,注重提升班子整体功能,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把握严格执行法律规定程序、深化完善事业选人制度、全面开展“三项承诺”活动等关键环节,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强化教育引导,严明换届纪律,加大查处力度,从严从紧抓好换届工作纪律。
    王顺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指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第一时间掌握面上情况,及时加强工作指导;兰巨乡党委要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层层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和协调下,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引导。重点宣传好试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王顺发要求,要做好政策宣传、纪律警示、谈话到位、选情再分析再研判。同时,要制定一村一策,及时总结经验为全市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提供借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1-27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