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多手齐抓 共建畲乡

记者 杨震山

——访竹垟畲族乡党委书记李建平

   “竹垟畲族乡将以市党代会为引领,紧紧围绕‘生态畲乡、风情畲乡、和谐畲乡’的发展目标,努力实现‘十三五’的新作为。”近日,竹垟畲族乡党委书记李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党代会报告催人奋进,竹垟将解放思想抓发展,竭尽全力抓项目,多管齐下抓建设,为打造“全省最美畲乡”努力奋斗。
   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构筑产业升级新格局。李建平说:“要将农民增收作为首要工作抓实、抓好,大力发展生态精品农业,推进茶、菌、蔬三大产业功能区建设,同步建立放心菜配送、农耕文化体验、生态农业养生三大示范基地,推动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
    以传承文化特色为抓手,打造畲乡竹垟金名片。深入挖掘打造畲族农耕、商贸、风俗、节令等方面传统文化品牌,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挖掘畲乡故事,讲好畲乡故事,积极培育水上业态、山上业态、田园业态,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化资源就是增收财源。
    以小城镇综合整治为抓手,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加快推进政府所在地盖竹村小城镇综合整治和国家级宜居示范村建设,以建设“两美竹垟”为目标,按照“干净、整洁、有乡愁、有畲味”建设理念,深化“一把扫帚”保洁机制,大力开展“彩色道路、彩色村庄、彩色庭院”行动,推进公路沿线绿化整治,努力打造畲乡“彩带”。
    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谋求基层党建新作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以村级换届选举为契机,选出善抓党建、会干实事、能创新业的村干部;抓好“五张报表”擂台赛、“两美畲乡”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理念统筹各项工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畲乡铁军。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04 10: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