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文化搭台 唱响春节旅游最强音

春节七天全市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81%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赵婕)近日,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得益于我市的好山、好水、好空气以及龙浦高速开通、宝溪国际竹建筑双年展暨国际设计大师论坛开幕等诸多利好消息,我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热,特别是龙泉青瓷博物馆、披云青瓷文化园、宝溪等一批有文化、有内涵的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成为旅游接待重要力量。
    大年初一开始,我市积极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特色节庆活动,进一步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吸引了大批的游客来龙游玩品年味。市文化馆举办的“百姓大舞台——金鸡迎春·卡拉OK大家唱”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到龙泉,到处都是浓浓的年味,与这么多人一起唱歌,让我回味起了小时候!”来自温州的方女士说。
    青瓷博物馆也借春节之机推出了“见证世界·瓷贺新春”龙泉青瓷文化展、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图文展等特色展示,向市民及游客们展现龙泉特有的文化魅力,进一步提升龙泉青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新年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外,温州越剧团文化走亲、“市花(兰花)节”“孩子们眼中的龙泉”绘画展等系列活动,以及兰巨、上垟、宝溪等乡镇(街道)举办的乡村村晚、优秀电影走进乡村文化礼堂等丰富多彩的民俗主题活动,以文化活动为抓手,丰富了我市旅游层次与内涵,为游客奉上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据了解,春节七天假期,全市旅游总收入达3.3亿元,同比增长81%,增幅位列丽水各县市(区)第一,并接待来自台湾、香港、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非洲等地的境外游客201人次。同时,各级各部门加强旅游安全巡查,假期期间无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06 08: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