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络媒体走转改]高速公路巡查员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丁锐)2月4日,记者从高速公路龙庆管理处了解到,该处巡查员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已于当日早上送往我市林业局。
    1月29日(大年初二)10时30分许,龙庆管理处安全保障科巡查员洪建伟在与同事巡逻至龙浦高速东音隧道口浙江方向K9+150处时,发现一只翅膀受伤、无法飞行的鸟。“一开始还以为是一块铁块或是抛洒物,上前后才发现是一只左翅根受伤的鹰隼类动物。”洪建伟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受伤的鸟乱窜到车道上造成再次伤害,他上前小心翼翼将它抓住。经过仔细查看,该鸟的翅根处有一道伤口,并且正在流血。洪建伟与同事立即从随车药箱取出消炎碘酒对其进行伤口消毒,并将其带回管理处进行悉心照顾。
    “一开始我们对其喂食一些小米和蔬菜,它都不吃,后来给它喂食了一些肉类,它才吃了一点。”洪建伟说,对其进行暂时性治疗和喂食后,他们将该鸟进行拍照并上网进行对比,发现该鸟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十分相似,他们便立即与我市林业局取得联系,并将图片发至林政科专业人员进行确认。经我市林业局林政科工作人员鉴定,这只受伤的鸟类学名叫红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目前因为红隼的伤口还未痊愈,待其伤口痊愈后,就将其放生。”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不完全统计,自龙庆高速开通以来,龙庆安全保畅大队已先后救助过鸟类、刺猬等野生动物达18只。



编辑:余丹阳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07 11: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