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良好服务引“雁归”

返乡创业激发“归雁经济”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叶丽玲)近日,记者从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正值春节期间大批外地务工人员返乡之际,该局立足职能,积极服务返乡人员就业创业。从2016年12月至今,共引导返乡创业人员申办个体工商户279家、公司5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6家,其中包括家庭农场25家,注册资金达20946.5万元。
    据悉,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市场环境,该局积极收集、梳理各部门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同时联合市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返乡创业服务窗口,发挥前沿优势,做好创业政策宣传工作,提升返乡务工人员对创业政策的知晓率、认知度,营造返乡创业良好氛围。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通过微信、QQ及电话在线指导,实现网上申请办照“零障碍”,有效降低了返乡务工人员创业成本,不断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到目前,已在网上完成企业登记39家。
    同时,该局还积极发展农村新型主体,盘活农村资源,鼓励返乡农民工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新型市场主体,进一步优化农村资源配置,支持农村种养殖业向深加工、农业服务行业发展,强化种、养、加、销产业链,推动农村经济向规模化发展。
    “接下来,我们还将与市农业局等部门加强联动,给予全程引导,采取‘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的服务措施,主动为返乡农民工排忧解难。”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06 08: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