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村“村晚”年味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毛紫薇)2月3日晚,八都镇新村村第三届春节文艺联欢晚会在村文化礼堂热闹上演。此次春晚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舞蹈、歌曲、双簧等节目精彩纷呈,充满着浓浓的年味,温暖着群众的精神家园。
    嘹亮的歌声,在文化礼堂内响起,从开场舞《美丽中国》,到男女对唱《祝福祖国》,新村村民举办的这台“乡村春晚”,共有18个节目。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虽然“乡村春晚”没有奢华的舞台、大牌的明星,但是村民们自带道具、自配服装,表演的节目都非常“接地气”。特别是村民蔡三荣主演的小品《卖茄苗》,通过不同时间段卖茄苗的方式,讲述了新村人的致富道路,凸显出晚会的主题,赢得了满堂喝彩。
    已经在城里工作多年的王生武为家乡人带来了一首《我的八都老家》,他说:“20年前,我离开新村,但是不论我走到哪里,新村永远是我的故乡,借此机会为大家送上一曲,一解乡愁。”一首歌曲,唤起了人们对家乡的牵挂,而“村晚”,成了许多人参与家乡活动的纽带。
    “我们村文化礼堂自2014年投入使用以来,各项活动频繁开展,妇女节、重阳节等节日的活动也都在文化礼堂举行。”新村村支书蔡文高告诉记者,对于举办“村晚”,村民都热情高昂,有的上台表演,有的提供后勤服务,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
    新村“村晚”在掌声中完美落幕,据了解,八都镇的龙竹、青山等村也纷纷利用文化礼堂这一平台,为群众送上一台台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视听盛宴。农村文化礼堂已经成为村民们丰富闲余生活、参与组织活动的场所、载体,为新农村建设创造开放活力的精神文化空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2-06 08: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