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网]总投资134亿元 浙江龙泉17个项目集中动工

2月4日上午,浙江龙泉市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总投资134亿元的17个重点项目齐动工,掀起了新一轮“抓项目、谋项目,拼项目、干项目”的建设热潮。

青瓷、宝剑是龙泉的传统优势产业。项目汇总表上与此相关的项目让人眼前一亮。既有日用瓷生产线建设项目3个,也有青瓷小镇、宝剑小镇开发项目2个,更有大窑龙泉窑考古遗址公园(一期)项目。

“当前,龙泉青瓷迎来了全盛发展时期,我们3家企业项目的开工,是对龙泉青瓷产业链的一个有效补充,我们将加快建设尽早投产,助推青瓷产业的整体实力。”代表主会场项目业主发言的龙泉天问青瓷文化艺术研究院设计总监信心满满地说。

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更有新兴产业来添新动力。龙泉市产业创新基地暨国家级汽车空调检验中心项目的开工,让浙江千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兆成欣喜万分:“有了这个平台,我们既能借智借脑,又能降低成本,对企业发展来说真是一举多得。”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9.43亿元,将建设竹木检测中心、产品研发设计中心、多功能展示中心、汽车空调环境模拟检验室等。建成后,可为龙泉乃至省内外的汽车空调、竹木、青瓷、刀剑产业提供检测、研发、展示、咨询、人才培养等公共科技创新服务。

此外,龙渊公园及地下空间开发PPP项目、城东小学建设项目等一系列百姓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也纷纷动工建设。“城市功能越来越健全,教育发展越来越均衡,我们的幸福指数也跟着节节高了。”市民王龙华由衷地说。

龙泉市还将对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通过每周督查通报等方式,努力实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



编辑:陆军 来源:人民网 2017-02-06 14:08



龙泉政府网